漫評長征:在新的長征路上再建新功

2016-10-21 19:52:04|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指出,長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偉大遠征,一次檢驗真理的偉大遠征,一次喚醒民眾的偉大遠征,一次開創新局的偉大遠征。這一驚天動地的革命壯舉,是中國共産黨和紅軍譜寫的壯麗史詩,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的巍峨豐碑。

  歷史上的長征以三軍會師為結束,今天實現民族復興的新長征,我們才剛剛行至中流。偉大長征精神,是中國共産黨人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革命風範的生動反映,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我們牢記偉大長征精神、學習偉大長征精神、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就是要沿著民族復興的壯麗征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長征在路上,奮進正當時!(作者係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和百科研究部軍事術語與軍事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濤 漫畫作者遲穎)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