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台灣最新姓名統計:家豪、淑芬蟬聯男女最常見名字冠軍

2016-10-26 19:03:55|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原標題:台灣最新姓名統計分析發佈 “家豪”“淑芬”蟬聯男女最常見名字冠軍

  中新社台北10月26日電 台灣內務部門最新姓名統計分析26日出爐,全台灣男性與女性最常見的名字仍由“家豪”與“淑芬”獲得冠軍。這兩個名字已連續多年奪冠。

  根據分析,全臺十大常見名字,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建宏、俊宏、志豪、志偉、文雄、金龍、志強;女性依序為淑芬、淑惠、美玲、雅婷、美惠、麗華、淑娟、淑貞、怡君、淑華。

  該姓名統計兩年進行一次,今年首度加入老化指數分析,全臺十大姓中,老化指數最嚴重的是劉姓,老化指數99.73,劉姓老化人口已趨近幼年人口數,如不增加劉姓幼年人口,未來劉姓人口有可能從台灣十大姓中退出。

  據了解,全臺十大姓氏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陳姓約有261.9萬人,佔11.14%,與2014年比較,人口數增加最多,增加1.4萬餘人。

  今年還首度將愛改名的年齡列入分析項,發現台灣民眾最喜歡改名的年齡是30歲,有2.1萬餘人在30歲改名。其次是29歲、31歲、28歲。滿一歲前,也愛改名。

  2010年至2015年,台灣改名人口數已超過64.17萬人。

  另據台北市民政局針對8萬名新生兒的名字統計,近三年的新生兒名字,以男寶寶的“柏睿”以及女寶寶的“咏晴”最熱門,新一代熱門名字走起夢幻風格,取代了過去的“怡君”、“志明”。

  其中,以“柏睿”替男寶寶命名最熱門,共有128名,二到五名則為品睿、宸睿、宥廷和柏宇;而替女寶寶命名為“咏晴”的多達100名,品妍、品妤、子晴和宥蓁位居二到五名。此外,宥安、品希、子晴則為不分性別的熱門名字。(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