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組織總理會議

2016-10-27 15:45:25|來源:新華網|編輯:徐雅平

    上海合作組織總理會議

  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四次會議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圖為2015年12月14日,李克強總理在歡迎宴會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上合組織自2001年6月成立。

  目前,共有六個成員國,包括: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

  5個觀察員,包括: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阿富汗;

  3個對話夥伴,包括:斯裡蘭卡、白俄羅斯、土耳其(截至2013年6月)。

  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又稱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是上合組織的非常設機構之一,其地位僅次於國家元首理事會。總理會議每年舉行一次,也可以根據規定召開非例行會議。

  總理會議的職能:是貫徹和落實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的精神和決議,重點研究組織框架內多邊合作的戰略、前景與優先方向,解決經濟合作等領域的原則和迫切問 題,並批准組織的年度預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