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司法部致信民主黨議員:將儘快調查希拉裏“電郵門”

2016-11-01 15:38: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美國司法部將儘快就可能與希拉裏有關的電子郵件展開調查。(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Buzzfeed網站10月31日報道,美國司法部週一致信民主黨議員,稱他們將儘快對可能和希拉裏有關的新郵件展開調查。   

  此前,民主黨國會議員曾發佈聲明,要求FBI和司法部公佈更多有關新發現電子郵件的信息。這些議員宣稱對司法部之前的回應感到不滿,並要求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公開更多信息。   

  美國司法部在信中承諾,“將調動所有必要資源儘快”對新發現的電子郵件展開調查。   

  科米在給國會議員的信中稱FBI發現了新的電子郵件,這些郵件可能是希拉裏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發送的電子郵件。在內部備忘錄中,科米進一步解釋稱,他覺得有義務就最新的調查進展通知國會議員。但他並未提供太多細節,導致觀察家們對電郵內容大加猜測。   

  民主黨議員們在此前發佈的聲明中表示:“科米局長顯然也不清楚這些新發現電子郵件的基本情況,這令人深感不安。這樣一來,科米給國會的信被人因為政治利益而曲解和誤解。這與司法部長期堅持的政策和立場相違背,尤其是現在距離大選投票日如此之近。”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抓住這個機會抨擊希拉裏,他在集會上告訴支持者,這進一步證明希拉裏一次次地違反法律。他説:“希拉裏並非受害者,美國人民才是受害者。”   

  而希拉裏在俄亥俄州參加集會時,譴責FBI此舉懷有“其他目的”。在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數日的情況下,FBI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她存在行為失誤。希拉裏説:“我認為,大多數人很早以前就已經對此有了決定,現在人們最關注的是選出下任總統和三軍總司令。”   

  在“電郵門”調查過程中,科米遭到共和黨與民主黨雙方批評。民主黨參議員哈裏·裏德(Harry Reid)表示,科米的行為證明,在處理敏感信息方面使用了令人不安的雙重標準,明顯是在幫助一個政黨戰勝另一個政黨。(楊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