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航天局組織災難演習 模擬應對小行星撞擊地球

2016-11-08 15:14:44|來源:央廣網|編輯:賈雪靜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道,美國政府方面開展了應對小行星與地球相撞的相關演習。

  此次演習是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與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共同倡導下進行的。演習期間,NASA分析了緊急情況下各機構開展聯合行動的準備情況,對防止慌亂與保護民眾免受災難後果的行動進行了演練。

  此次演習,模擬的情況是2020年9月,一顆直徑在100米至250米的行將撞擊地球,並造成了一系列次生災害。根據NASA的數據顯示,目前在近地軌道之上存在至少10000顆小行星,它們都有可能發生軌道偏離繼而撞向地球,並對地球造成災難性毀滅。

  NASA和FEMA兩組織此前于上月25號決定開展這次演習。NASA科學研究小組負責人托馬斯表示,“小行星撞擊地球並不是一個假設的情況,而是一個時間的問題,地球必須做好應對。”

  (原標題:美航天局組織災難演習 模擬應對小行星撞擊地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