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

2016-11-08 15:50:44|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7日電(記者陳二厚田棟棟)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7日下午在聖彼得堡康斯坦丁宮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李克強介紹了中俄總理第二十一次定期會晤成果,並表示,中俄務實合作不僅要在能源、大項目合作等傳統領域取得突破,還要挖掘中小企業合作的巨大潛力,助力創新合作,帶動就業增長。中方願同俄方在遠東地區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農産品深加工、人文等領域加強合作。雙方願在本幣結算基礎上進一步推動相關金融合作,為中俄在各領域開展合作提供支撐。

  在回答提問時,李克強指出,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國際貿易增長低迷的背景下,中俄堅持推進貿易自由化、投資便利化,反對一切形式的貿易投資保護主義,秉持開放、包容和透明的原則推動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符合各方的共同和長遠利益。中方願同包括俄方在內的各方繼續為此而共同努力。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關係與合作將邁向更廣闊的前景。俄方願與中方作出新努力,提升貿易投資合作水準,在深化基礎設施、能源等大項目合作的同時,積極開展中小企業、金融、農業合作,拓寬雙邊合作新領域。擴大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俄方重視遠東地區的開發建設,將採取切實措施吸引中國投資。俄中將本著建設性的戰略夥伴精神,共同促進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共見記者前,李克強和梅德韋傑夫共同簽署本次會晤聯合公報,發表《中俄政府首腦關於深化和平利用核能領域戰略合作的聯合聲明》,見證兩國政府和企業間經貿、投資、金融、民用核能、高科技、國界聯檢、教育、文化等領域20余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汪洋參加上述活動。

  (原標題: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