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總統佐科:印尼經濟增長在世界排名第三

2016-11-15 13:58:1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雅加達11月15日電 據印尼媒體15日報道,印尼總統佐科日前出席印尼國民使命黨全國領導層會議時表示,世界經濟雖不景氣,各國經濟面臨衰退,但印尼經濟增長在世界仍排名第三,排在中國與印度之後。

  當地媒體援引佐科的話稱,全球經濟在面臨衰退,世界銀行估計2016年全球經濟增長為4.3%,IMF(世界貨幣基金組織)估計全球經濟增長僅3.1%。但印尼的經濟增長在世界經濟增長平均值之上,今年印尼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為4.94%,第二季度為5.18%,第三季度為5.02%,估計2016年全年經濟增長在5%以上,在世界排名第三。

  佐科表示,有些國家的經濟增長已退至負數,另一些國家雖有增長但也比往年下降,世界經濟正面臨困境。他説,印尼的貧窮人口與失業人口數已有所下降,基尼指數也已降至0.397,雖降幅不是很大,但一直有所改善,政府也正設法繼續改善人民的生活。

  佐科稱,這兩年印尼的通貨膨脹率已受到控制,2015年的通貨膨脹率為3.35%,估計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在3%之下。倘若經濟增長在5%,而通貨膨脹率在3%,這表示人民的生活有所改善。

  (原標題:印尼總統佐科:印尼經濟增長在世界排名第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