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界互聯網大會進入烏鎮時間 掃描亮點和看點

2016-11-16 11:53:15|來源:央廣網|編輯:谷士欣

  央廣網烏鎮11月16日消息(記者張國亮 陳瑜艷)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為期三天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16日)將在浙江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主題為“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視頻方式發表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將出席大會併發表致辭。

  烏鎮不僅是歷史名鎮、旅遊小鎮,更是智慧小鎮、創業小鎮。今天的烏鎮已經插上了“互聯網的翅膀”,悠久文化與現代文明融合在烏鎮形成了獨特的魅力。讓我們跟隨央廣記者視角,感受百年烏鎮在互聯網大潮中的華麗轉身與鳳凰涅槃,提前掃描本屆互聯網大會的亮點和看點。

  世界互聯網大會進入第三年,終於迎來了它在烏鎮內的永久場館——剛剛落成的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這座建築面積8.1萬平方米,由會議中心、服務中心、展覽中心三個部分組成的新場館,外觀上和烏鎮的水鄉民居盡力保持了一致,大量白墻、黛瓦、青磚等極富古鎮元素的建築材料和鋼結構現代建築材料混合使用,桐鄉市世界互聯網大會承辦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施如玉介紹,風格是江南水鄉跟現代網絡相融合,260萬片小青瓦,灰色的有5.1萬根斜鋼索,代表互聯網的元素,互聯互通的這樣一個意義。

  內容方面,本屆大會共設置了16場論壇、20個議題,涉及互聯網經濟、創新、文化、治理、國際合作等前沿熱點問題。參會嘉賓來自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外嘉賓佔到近一半。記者在論壇手冊中發現,除了馬化騰、劉強東、楊元慶、余承東等IT屆大佬參加外,幾乎每場分論壇都有國家相關部委主要領導的直接參與。桐鄉市世界互聯網大會承辦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施如玉介紹,有23個國家部委是作為領導小組的成員,這些國家部委各自牽頭承辦了16場分論壇中的20個子議題。通過調動國家層面的各個部委的積極性,能夠讓更專業的團隊來高品質的舉辦好分論壇。

  據了解,在去年發佈《烏鎮倡議》的基礎上,本屆大會將正式宣佈啟動“烏鎮進程”,發佈大會核心文件成果,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中國智慧。大會還將促成中外政府、企業、智庫等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

  作為大會的另外一個特點,本屆大會將以高端格調適度開發的原則,拿出更多的資源進行大會品牌社會化運作。包括阿裡巴巴、寶馬中國、富士康等在內的14家知名企業成為本次大會的合作夥伴。社會化運作方廣東南奧集團總裁費書生介紹,很多企業和品牌為大會提供資金,提供技術和服務。大會也為這樣的品牌提供資源的回報,比如在會議的場館內外,都會有合作夥伴品牌傳播的露出。

  據介紹,今年社會化運作為大會籌集經費達數千萬元,今後世界互聯網大會還將進一步進行社會化運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