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強國】外媒聚焦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國影響世界科技行業興衰

2016-11-17 16:04: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專稿: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省烏鎮拉開帷幕。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以“創新驅動,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科技的進步也是今年互聯網最明顯的創新趨勢。中國在科技領域的發展備受外界矚目,外媒認為,電商等科技行業在中國蓬勃發展,眾多外企與會表明中國對全球科技行業的興衰仍有重要的作用。 

  美國《華爾街日報》16日刊文稱,美國科技公司積極參與此次世界互聯網大會,來自臉書、微軟、IBM、英特爾和特斯拉等公司的高管以及中國大部分主要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都在本週的演講嘉賓名單中。  

  英國《金融時報》17日也報道稱,今年的與會者包括領英、IBM、微軟和高通等美國科技集團的代表。文章指出,大量外企到會,這個跡象表明中國仍將對全球科技行業的興衰起到重要作用。  

  古巴拉美通訊社稱,中國把互聯網看做是推動未來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今年十月,中共中央委員會指出,中國需要發展高效的計算機科學、移動通訊、量子通訊等技術。許多人期盼看到中國科技企業在此次大會上展覽的成果,這些人中還包括一些全球科技領域的巨頭。  

  委內瑞拉《拉丁美洲先驅論壇報》稱,與會的企業將展現他們最新的創新成果,涉及電子商務和網絡共享傳輸等多個領域。  

  美國Business Insider網站稱,全球約有34億網民,中國網民超過7億,中國已然成為全球網民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中國的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互聯網已經成為中國一大繁榮的産業,也是中國人的生活方式之一,人們都能實現通過手機相互聯繫。在北京和上海,非現金支付、手機呼叫計程車、虛擬娛樂等一系列科技服務覆蓋的廣度和深度已經可以和紐約及東京媲美。阿裡巴巴和騰訊等中國互聯網公司目前已躋身全球最大且實力最強的企業。  

  彭博社發文稱,曾被嘲笑為只會山寨外國業務的中國企業,現在經常被看做是潛在的全球征服者。今年早些時候在北京舉行一次科技會議上,Uber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預測:“未來5年裏,中國將出現更多創新、發明和創業公司,北京將在這方面超過矽谷。”6個月後,卡蘭尼克宣佈將Uber中國業務出售給滴滴出行。《連線》英國版今年一期雜誌的封面人物是小米首席執行官雷軍,標題是“該是學中國的時候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中國巨大的市場對眾多頂尖的西方科技公司來説仍然誘惑十足。文章稱,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定期訪華,和中國政府高層會面。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則毫不掩飾地展現出他對中國的興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