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第三次拉美之行有何看點?

2016-11-17 11:24:26|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習近平第三次拉美之行有何看點?

  11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對厄瓜多爾、秘魯、智利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秘魯利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習主席第三次訪問拉美國家。

  習主席此行出訪來回總共7天,3個國家,因為南美距中國非常遙遠,需要跨越整個太平洋,所以來回路程會很長。習主席在三個國家裏出席的活動也非常緊湊,一個字:忙!

  此次訪問是習近平主席任內首次訪問秘魯和智利,也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厄瓜多爾。近年來,中拉關係保持蒸蒸日上的發展態勢,此前,習近平主席已經兩次訪問拉美,與拉方領導人共同確立了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習主席這次訪問的三國都是拉美地區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國家,與中國傳統友誼深厚,合作基礎良好。此訪,不僅將鞏固中國同三國的傳統友好關係,全面提升雙邊政治互信和務實合作水準,也將推動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