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郭臺銘:通過數字經濟學會智慧製造(組圖)

2016-11-17 12:13: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在論壇上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磊):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日在浙江烏鎮開幕。在17日上午舉辦的“數字經濟:為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分論壇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表示,數字經濟是中國製造2025的根基,它最大的不同是讓我們學會了怎樣從傳統製造轉變為智慧製造。 

  鴻海集團是靠傳統製造業起家,但現在卻可以做到“關燈生産”,原因是積累了大量的生産數據。郭臺銘在發言中表示,鴻海的智慧工廠在智慧製造流程中産生了生産過程全記錄。而這些記錄不是單純的數字,而是一個個影像。通過這些影像,可以使機器與機器之間的生産過程通過影像傳送,核對每一個製造流程跟上一個製造流程是否完全相同,讓工廠中幾千個物件、幾千部機器彼此溝通、傳送信息。做到了這些,也就做到了“關燈生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