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湖名城 創新高地——合肥歡迎您

2016-11-17 10:31: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包河公園

  魅力合肥

  徽風和韻相容八方風情

  合肥,自秦置縣,有2200年悠久歷史;原巢湖市劃入合肥後,源遠流長的中華人文始祖之一有巢氏文化,又將合肥文化歷史拉長至5000多年。

  三國時期,魏吳交兵長達32年之久,在合肥留下了逍遙津、教弩臺、三國新城等眾多歷史遺跡。1949年合肥解放,同年2月建市。

  合肥“為皖之中”,1952年成為安徽省省會。

  合肥人傑地靈,名城輩出名人。三國名將周瑜,唐末諸侯吳王楊行密,宋代清官包拯,晚清重臣李鴻章,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著名將軍馮玉祥、張治中、李克農,世界著名科學家楊振寧等均出自合肥。

  合肥,“君子之城、道德之都”,“中國好人”數量居全國省會城市首位。

  周瑜墓、包公祠、李鴻章故居、劉銘傳故居、楊振寧故居等歷史景觀,串聯起城市綿延千年的記憶。今天,渡江戰役紀念館、安徽名人館、合肥大劇院、濱湖國際會展中心、塘西河水街、世博安徽館、中國(合肥)非遺園和安徽省博物館等一批標誌性文化設施的建成開放,又成為中外客人鍾情眷顧所在。

  合肥,文化鼎盛。韻味悠長的廬劇、巢湖民歌,是合肥獨特的文化符號。

  合肥,美食薈萃。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為合肥傳統的“四大名點”,歷千年而不衰;曹操雞、包公魚、廬州烤鴨、吳山貢鵝、李鴻章大雜燴等傳統名菜回味綿長;廬江的小紅頭、肥西三河的米餃、長豐下塘的燒餅、肥東的獅子頭,各地均有美食;遍佈食肆的小龍蝦則成就合肥“中國淡水龍蝦之都”的地位;合肥市內,南京1912、罍街、萬達美食廣場、星巴克、俏江南、馬克西姆等豐富多元的中外美食融合,讓每個來到合肥的人,都能真切感受到“舌尖上的合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