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湖名城 創新高地——合肥歡迎您

2016-11-17 10:31: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合肥新橋國際機場航拍

  樞紐合肥

  通江達海連通東西南北

  合肥區位優越,是全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

  合肥是全省公路交通中心,與合肥經濟圈各城間的“1小時通勤圈”呼之欲出;6條鐵路、7條高速公路(合寧、合徐、合巢蕪、合安、合銅黃、合六葉、合淮阜)在合肥交匯,實現1小時內到南京,2小時45分鐘到上海,2小時22分鐘到武漢,4小時到北京;“米”字型高速鐵路網絡輻射全國;年吞吐能力1200萬人次的4E級新橋國際機場,有直達香港、澳門、台灣,韓國、新加坡、日本、德國的航班,到北京、上海、廣州、重慶等城市的航程均不超過1個半小時;合肥水運通過巢湖直通長江,合肥新港1500噸級貨船可通江達海……合肥海關已與長江三角洲地區實行了區域一體化通關。

  市內交通方面,合肥先後建成9座高架,地鐵1、2、3號線同期在建,分別將在2016年底、2017年上半年和2019年秋季實現通車,而到2020年,合肥將建設5條軌道交通線,初步奠定全市軌道交通網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