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湖名城 創新高地——合肥歡迎您

2016-11-17 10:31: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濱湖秀色

  實力合肥

  一城精彩演繹彎道超越

  轉型升級,結構調整,合肥,正以全新的姿態成為全國區域經濟版圖上的“新坐標”。

  37個工業行業、200多個工業門類,已深植于合肥工業沃土;汽車、裝備製造、家用電器等八大重點産業碩果纍纍;新型平板顯示、太陽能光伏、節能環保、生物、新材料、公共安全、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從無到有,迅速崛起;6代線落戶合肥的基礎上,京東方8.5代線于2013年底在合肥點亮首屏,這是中國首條氧化物面板生産線,10.5代線也已于2015年12月開工建設,合肥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顯示産業基地;大陸輪胎、聯寶千萬級筆記本電腦生産基地、聯想産業基地等一大批標誌性大項目落地生效,迅速集聚,工業結構不斷提檔升級。

  合肥先後榮膺國家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示範城市、“寬頻中國”示範城市、國家信息消費示範城市、 “中國家電産業基地”、“國家級兩化融合試驗區”、“國家流通領域現代物流示範城市”、“中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和“國家動漫産業基地”等稱號;入選國家現代物流技術應用和共同配送試點城市。

  合肥,已成為中國最大的家電生産基地、重要的汽車城,努力建成全國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基地,主要經濟指標平均增速連續六年位列全國省會城市前列。

  萬達文旅城、華南城項目開工建設,合肥巢湖國際帆船俱樂部將揚帆遠航,金融後臺服務中心、物聯網産業園、國家級動漫基地、呼叫中心之都,大批現代服務業項目遍地花開。

  根據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發佈的2012年度《全球都市圈監測報告》,合肥經濟圈的人均GDP增速和新增就業率分別位居全球300個都市經濟體的第1位和第2位。在央視“全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評選中,合肥連續四年躋身前三甲,其中兩年位居榜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