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湖名城 創新高地——合肥歡迎您

2016-11-17 10:31: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這是一座巢湖岸邊美麗的大湖名城,氣候宜人、山水如畫。

  這是一座充溢著築造夢想的創新高地,人才輩出、理想輝煌。

  千年文明,湖光山色。

  合肥,安徽省省會,居皖之中,地處江淮之間,因東淝河與南淝河發源於此而得名,是正在建設中的“大湖名城、創新高地”,是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和“一帶一路”節點城市,是皖江示範區、合肥經濟圈、合蕪蚌試驗區核心城市,是“全國文明城市”。現轄肥東、肥西、長豐、廬江4個縣和縣級巢湖市(代管),瑤海、廬陽、蜀山、包河4個區和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新站高新區、合肥巢湖經濟開發區4大開發區。全市國土面積1.14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79萬;城市建成區面積416平方公里,建成區常住人口409萬。

  合肥承東啟西、連南接北,是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加盟“長江中游城市群”,銜接“中原經濟區”,以其全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之地位,輻射半徑500公里範圍內7省1市、近102萬平方公里、5億人口。這一區域是中國經濟實力最強、消費能力最強、發展活力最大的經濟區域。

  生態合肥

  山水相依串聯萬千美景

  合肥,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以“包公故里”、“三國故地”、“科教基地”、“淮軍搖籃”、“溫泉之鄉”、“環湖新城”名揚天下。

  生態巢湖,水潤合肥。

  合肥,是中國唯一環抱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的省會城市。八百里巢湖煙波浩淼,湖光、奇花、溫泉、溶洞被稱之為“四絕”,銀魚、白米蝦和大閘蟹被譽為“三珍”;半湯溫泉是中國四大古溫泉之一,富含30多種活性元素;素有“溫泉之鄉、風情小鎮”之稱的廬江縣湯池溫泉則享有“華東第一泉”的美譽,4A級金孔雀溫泉旅遊度假村已逐步成為華東著名的旅遊度假療養勝地。

  合肥,群山相擁,層巒疊翠,是首批3個“國家園林城市”之一,多次榮膺“中國人居環境示範獎”。

  合肥以“園在城中、城在園中”而獨負盛名。

  國家級濱湖森林公園,包河區牛角大圩生態旅遊區,蜀山區四季花海、北部生態長廊,肥西官亭萬畝生態園等一個個生態園區,在史無前例的造林綠化進程中,嵌入合肥美麗版圖,歷時4年,合肥完成造林綠化近100萬畝,成為國家森林城市,榮獲“全國文明城市”稱號。

  合肥,是中國生態旅遊城市,坐擁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巢湖風景名勝區。包公文化園、三河古鎮、徽園、金孔雀溫泉旅遊度假村等18個國家級4A景區在合肥風光旖旎、人文底蘊深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