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文化論壇在烏鎮舉辦

2016-11-17 19:49:34|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楊玉國

論壇現場

  中國日報網11月17日電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于11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烏鎮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通過視頻發表講話。劉雲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作為本屆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互聯網文化論壇以“文明互鑒與網絡文化建設”為主題,17日下午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運河廳舉行。論壇以“促進網絡開放合作,推動文化交流互鑒”為宗旨,通過主旨演講及專題討論的形式展開交流。

  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致歡迎詞。白俄羅斯文化部副部長瓦西裏·梅切斯拉瓦維奇·切爾尼克、馬爾代夫駐華大使穆罕默德·費薩爾、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連輯、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作主旨發言。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國有關政府官員,以及文化、媒體和互聯網界的十六位嘉賓代表圍繞“增進人文交流、促進文明互鑒”和“共同推動網絡文化繁榮發展”兩個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並與與會人員互動交流。相關業界專家學者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論壇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