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約旦大V馬爾旺:歷史與創新在合肥交織

2016-11-18 23:41: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海外大V中國行活動主辦方為馬爾旺先生頒獎

  每次中國之行都會給我不一樣的體驗。在本次“創新中國行”的活動中,我有幸在合肥與當地政府官員座談,從他們的介紹中,我認識了一個古老而現代的中國城市——安徽合肥。

  17日下午,合肥市委宣傳部部長鐘俊傑先生在合肥市政務中心向我們介紹了這座城市的歷史與發展。從他的介紹中,我們了解到,合肥地域廣闊,佔地1萬多平方公里,是中國歷史上重要的戰略要地,許多著名的的兵家戰事都曾在這裡發生。自1978年中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這座古老而重要的城市以快速發展的步伐在國家發展戰略中佔據日益重要的地位,用創新與科技為國家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如今,合肥市人口超過400萬,已經成為了中國重要的科技創新産業基地。通過在合肥多家高新技術企業的參觀與訪問,我們也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這座城市在科技創新與研發領域的自信與實力。這正如這座城市在它的發展口號中所描述的那樣:在合肥,你所感受到的不是“中國製造”,而是“中國智造”。

  通過鐘部長的介紹,我們也了解到,合肥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國高新科技發展的重要基地,得益於這裡優越的科教基礎和近年來國家對合肥發展的大力支持。如今,在合肥有數十所各類高等院校,匯集了科教、人文等各領域尖端人才,為建立高新技術研究機構和産業發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文基礎。同時,在各級政府的支持下,合肥市已建成4大開發區,進一步促進了當地高新技術産業和整體經濟的發展與進步。

  此外,我們還得知,合肥是中國唯一獨立環擁五大淡水湖之一的省會城市。對此,鐘部長特別強調,雖然促進經濟與高新技術産業發展是合肥未來重要的發展目標,但合肥同樣重視生態建設與環境保護。合肥深知發展經濟的同時,更要保護青山、綠水。而這也正如我們此行所感受到的一樣:這裡氣候溫潤,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綠樹成蔭。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座古老而富有創新能力的城市必將在未來創造更多奇跡,吸引更多關注。(翻譯:葉欣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