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大V維克多:中國初體驗 北京開往合肥的高鐵

2016-11-18 14:39: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天壇合影

天壇合影

坐高鐵

  古時候的中國有種説法:“天壇”是中國開始的地方。——一位北京的譯者這樣對我説。他解釋説,在遠古時代中國的帝王們就有去各個歷史上的“天壇”祭天的傳統,在祭天的儀式上,帝王們祈求來年豐收,祈求上天賜福,祈求自己能夠長命百歲,祈求國家能夠延續萬年。就這樣無數個世紀過去了。在中國,祭天的傳統人人皆知,並成為了富裕、成功、繁榮的象徵。正是在天壇,我對這個令人驚嘆的國家有了更深的了解。她有許多副面孔:有人聲嘈雜的一面,有勤勞奮進的一面,也有獨立自主的一面……然而無論何種面孔都讓我讚嘆不已。我驚嘆于她的文化,她的傳統,她的歷史。但更令人讚嘆的則是中國人。

  且容我從頭開始,一一道來。

  在天壇我結識了十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學者和公眾人物,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國家:法國、英國、希臘、保加利亞、德國、加拿大、約旦和巴基斯坦。讀者可能會好奇: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呢?只是聚在一起交流感情嗎?非也。我們聚集在這裡是為了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偉大的國家,了解當代的中國。

  活動的主辦方是國際在線,同時策劃這次活動的還有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合肥市委宣傳部。這是一次有重要意義的旅行,而不是一次度假遊玩。在過程中,我們將見識到中國的現代科學技術製造業、納米技術和中國新經濟奇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等。

  整個上午我們除了參觀天壇以外的時間,都是在大巴車上度過的,北京的交通擁堵一直持續到我們到坐上高鐵為止。

  從北京到合肥的高鐵平均速度在250到270千米每小時,一共五小時路程。在有高鐵以前同樣的路程要多花3倍的時間才能到達。因此高鐵的第一大優勢就在於過程不會令人感到疲倦;第二大優勢就是速度極快;第三大優勢就是旅途舒適。高鐵是十分現代的:整趟旅程都有移動信號,也提供冷飲熱飲——這樣的待遇簡直像是在坐飛機,而不像坐火車了。

  就這樣我們到達了合肥。通過網絡我了解到合肥市有超過700萬人,即使在中國這裡也算是人口眾多的城市了。城市的核心産業有汽車製造業、科學技術研究院、公共安全研究院等等,欲知更多詳情,請繼續關注我的文章。(翻譯:黎楚丹 攝影:黎楚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