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閉幕

2016-11-18 13:08:53|來源:新華社|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杭州11月18日電(記者商意盈、朱基釵)18日,為期3天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落下帷幕。

  大會期間,來自五大洲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600余名嘉賓齊聚烏鎮,共同聆聽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頻講話和多國領導人、重要國際組織負責人的致辭。圍繞“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進行坦誠交流,在思想交流、技術展示、經貿合作、共識形成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

  大會圍繞互聯網經濟、互聯網創新、互聯網文化、互聯網治理、互聯網國際合作等前沿熱點共舉辦了16場論壇,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富有深度;首次發佈了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匯聚全球尖端科技,引領未來發展;來自國內外310多家企業參加“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展示新技術新産品;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秘書處高級別專家諮詢委員會發佈《烏鎮報告》,凝聚各方共識,成為大會標誌性成果。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徐麟在閉幕式致辭中説,網絡空間前途命運應由世界各國共同掌握,創新是互聯網的基因,互聯網日益成為驅動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引擎。推進網絡空間互聯互通、共享共治,是各國人民的共同期待,互聯網是無國界、無邊界的,世界各國在網絡空間休戚與共、命運攸關,維護網絡安全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