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從杭州到合肥:創新中國中的環境保護

2016-11-18 13:36: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參觀訊飛公司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歷史性的杭州G20峰會於今年9月4日開幕,在9月3日開幕的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B20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商界領袖們表達了這個觀點。這句話非常睿智,説這句話時,他也許想到了安徽合肥,因為在這裡,鬱鬱蔥蔥的優美自然環境正激勵著人們開發出各種産品和業務,這些創新型的産品和業務恰恰是整個中國和世界在把習近平有關生態文明的理念付諸實施所需要的。

  我們在合肥能看到許多例子,比如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正在試驗開發一種用於空氣品質檢測的儀器;比如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每年生産的3000台汽車中有相當一部分是新能源汽車 ;比如合肥清華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研究重點是森林保護和森林火災及水災的防範機制。合肥市政府把所有這些努力聚集到一起,致力於打造合肥和安徽的生態文明。

  儘管安徽在生態文明和能源創新中處於領先地位,安徽以及中國和世界的其他地區在這方面都仍然需要做出更多努力去緊急應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嚴重威脅。但是從杭州峰會到安徽黃山的高峰,中國正在為人們需要做什麼和必須做什麼提供一種創新性的激勵。

  (作者:約翰·科爾頓  翻譯:王蕾  攝影:韓基韜)

參加參觀和座談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