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保加利亞大V奈婉娜:中國將智慧語音技術做到極致

2016-11-18 10:50: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海外大V來到科大訊飛公司

  國際在線消息:“播放劉若英的《寧夏》”,“對不起,系統中沒有找到劉若英演唱的《寧夏》,現在為您播放梁靜茹演唱的《寧夏》”。今天在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的展示現場,智慧語音系統的回答讓所有在場的外國大V嘆為觀止。這家現在佔據中國市場70%以上份額的科技公司已經在智慧語音技術領域堅持研究了20年的時間,我們都知道有很多設備上都有語音識別的功能,系統可以將聽到的聲音直接轉化成文字,但是一般速度很慢,錯誤率很高。現在訊飛公司展示的技術完全顛覆我們以前對於語音識別的認知,聲音轉化成文字的速度之快、準確率之高和接受語音長度之長都大大超乎我們的想像。

  還記得小時候在我的祖國保加利亞,看到在大型會議的現場總有幾個人在利用縮寫和符號儘量準確地記錄領導發表的講話。這是一項非常困難的工作,要保持時刻的專注,還要飛快寫下聽到的內容。後來人們發明瞭速記機,雖然通過不同的操作方式可以讓輸入速度大大提高,但是仍需要人來操作。而今天在科大訊飛的展廳裏,我看到完美的語音識別系統,人們再也不錯過發言人的每一個字,而且文字還可以直接被翻譯成其他語言,這真的是生産力的解放。

  在講解的過程中,訊飛公司的代表無數次被問及現在系統可以識別多少種語言,因為在場的所有人都希望這個技術可以儘早應用於自己的語言。我很羨慕中國人,因為他們可以比其他國家的人更早使用上這種技術,享受技術給生活帶來的便利,同時我也很佩服中國人,可以將一項創新技術研究到這種極致的程度。在科大訊飛人的臉上我並沒有看到他們對自己技術的完美展示感到沾沾自喜,我看到的更多是他們希望繼續完善技術的決心和對於未來更多成果的憧憬。我真心祝願他們取得更多的成就,也希望科大訊飛可以將自己的技術應用於更多的語言,使更多的人享受到中國科技創新的碩果。(作者:奈婉娜·普拉瑪塔洛娃 翻譯:侯奕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