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外大V走進合肥三瓜公社 邂逅美麗鄉村

2016-11-19 00:39: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代表團一行18日參觀三瓜公社。攝影: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維靖):11月18日,“2016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代表團一行來到了位於合肥合巢經開區的三瓜公社。剛下車,代表團的翻譯們就遇到了活動開始以來最頭疼的翻譯難題:如何向大V們解釋“三瓜公社”指的是哪三個瓜。

  三瓜公社的“三瓜”分別指的是冬瓜、西瓜和南瓜,這個名字的由來和當地方言有關。當時開發改造的第一個村是東洼村,“東洼”在當地方言裏讀起來有點像“冬瓜”,再加上互聯網簡單易記有利傳播的特點,因此取名叫三瓜公社,西邊的就叫西瓜,南邊的就叫南瓜。

  看著記者手機上的冬瓜圖片,約旦大V馬爾旺·蘇達哈説:“我們國家沒有這種瓜。”俄羅斯大V維克多·費多洛維奇·科爾舒諾夫則説:“好像見過這種瓜,但是不知道叫什麼。”

  翻譯們一陣解釋之後,社長張永安正式向海外大V們介紹了三瓜公社。

  三瓜公社以電商為平臺,重點龍頭企業帶動,農民合作社推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帶富村民,加快一、二、三産融合發展,以“把農村建設的更像農村”為主要理念,以“互聯網+三農”為實施路徑,探索“三級品牌”和美麗鄉村建設新模式,走新型城鎮化和生態綠色發展之路。

  目前,三瓜公社正全力打造“冬瓜民俗文化村”、“南瓜農特電商村”、“西瓜民宿美食村”三大特色村。海外大V們在社長張永安的帶領下,感受了民俗、電商和美食這三大特色。

  剛踏上參觀的路途,海外大V們便注意到,街道兩邊的建築生活氣息濃厚,各有特色,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張永安介紹到,三瓜公社是在原有民居的基礎上建立的,在改造的過程中將富有特點的老房子都完整保留了下來。這也使得公社內的建築都帶著一股質樸的氣息。

  南瓜農特電商村定位為安徽電商第一村。作為合肥電商聚集地,全面對接京東、淘寶、順豐等優勢平台資源,建設電商基地,開發茶、泉、農特、文化四大系列100余種産品,整合名優特産貨源,讓村民足不出戶就可以把産品賣向全國各地。

  在公社裏,還設有一間小小的圖書館,公社裏的村民可以自由進出閱讀。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從創業行銷到外國文學作品,都能在圖書館中看到。既能使農民掌握創業知識,幫助他們創業,又能擴展農民的視野,可謂一舉兩得。

  而西瓜民宿美食村通過建立60余家體驗式農家樂餐館,80余家民宿客棧和10處心動客棧酒店,做好周邊産業承接並帶富農民。海外大V們在三瓜公社裏品嘗了農民自産的花生,以及當地擁有悠久歷史的烤茶,還吃到了當地農民自己腌制的美味醬菜。

  第一次來中國的英國記者阿尤·約翰遜此行中多次為中國讚嘆,中國的任何一個細節都令他感到新奇。這次來到三瓜公社也不例外,他感嘆于三瓜公社民居的美麗,也稱讚農民自己生産的農副産品很美味,而更多的是,他還感嘆于自已對中國的不了解。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從城鎮來到鄉村就業、創業,在這些年輕人的努力下,三瓜公社未來將打造中國鄉村旅遊創客示範基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