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v科林:合肥-創新全球化的最佳詮釋

2016-11-20 16:52: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2016年11月17日,”2016優秀海外大v“頒獎儀式上,英國大v科林領獎。

  歷史告訴我們,創新與創造總是週期性地轉變著全球主要經濟體裏人們的生活方式。如今,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創新的新階段,它與全球化訴求緊密結合,正以其前所未有的速度,將創新科技與生物科學的福祉傳遞出去。

  在我看來,這樣的創新很大程度都應來自中國,因為中國正在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進行必要轉型。本次活動,我有幸訪問了安徽省會、中國創新産業的中心-合肥,並在這裡就找到了很多有力的例證。

  首先,我們參觀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其中展示的許多最新技術正改變著我們的生活,令我印象深刻。包括展臺上的無人機,它能實現包括緊急物資在內的貨物,在城鄉間的快速精準運輸。與此同時,我們深知,糖尿病已成為工業社會中普遍存在的疾病,通過在合肥創造的先進技術,以前需要注射治療的糖尿病,現在可以僅僅吃藥來實現,目前,這樣的本土制藥已在美國進行了研究和試驗。

  此外,在北大未名生物抗體藥生産基地,我們前往了實驗室參觀治療白血病的CAR-T細胞治療技術的研發過程。通過流體注射,這种先進的技術目前已治愈了一名來自俄羅斯的女孩。同時,這項研究也與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的貝勒大學展開了廣泛的合作。

  除科學機構的創新外,我們還來到了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科技最前沿的語音識別技術,它能幫助我們更好的控制家居系統,也能讓我們享受智慧車載帶來的便捷駕駛。通過工作人員的介紹,我們得知科大訊飛的這一技術將被用於包括雷克薩斯,奔馳等知名汽車生産商。

  在合肥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我們還見證了創新科技是如何通過有效的溝通機制,來提升自然災害和人為事故後的應急響應。與此同時,我們也了解到,這些領域的研究和開發目前已擴展至全球領先的高等院校。這正是全球合作的有力證明。

  創新意味著競爭,而全球化卻帶來合作。合肥,正是一個將兩者有機結合的絕佳例證,它的發展,更是提升我們生活水準的必然趨勢。

  (作者:中國日報網特約評論員,致力於國際教育合作的英國專家科林·斯皮克曼,翻譯:王夢真 攝影:王夢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