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大V格雷高利:生態合肥展現中國發展活力

2016-11-21 12:30: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合肥是安徽省的省會,近年來,它持續的高速發展引人矚目。

  今年底,合肥即將開通地鐵一號線,中國有很多大城市,但只有真正有影響力的城市才擁有地鐵。不僅如此,自2013年起,合肥地鐵二號線已投入建設,預計將在明年正式開始運營。人口的紅利,經濟的活力,這些都賦予合肥無限的發展潛力,合肥地鐵三號線也預計將在2020年前建成並投入使用。不僅僅是地鐵,與合肥經濟圈各城間的“1小時通勤圈”呼之欲出;6條鐵路、7條高速公路在合肥交匯。

  合肥本身就是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當地政府之所以如此下大力氣進一步拓展區位優勢,是因為合肥近年來持續展現出驚人的發展優勢。可以説,合肥不僅僅是中國快速發展的一個縮影,也是世界上最有發展活力的城市之一。2012年12月,權威雜誌《經濟學人》將合肥評為世界上經濟發展最快的城市。

  其他城市難以比肩的崛起速度在很大程度上有賴於合肥作為國家級科研中心的地位。7個國家實驗室紮根在合肥,除了北京之外,我想,沒有其他哪個中國城市在科研方面能夠擁有如此重要的地位了。科研機構的集聚直接或間接地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工作人員住房的安置促進了房地産業的發展,合肥有很多已經建好或者正在建設中的高樓住宅區,這令我印象深刻。

  在城市化水準迅速提高的同時,合肥始終注重保護生態環境,提升人民的生活水準。合肥是生態名城,因湖而名,因水而興,在此行中,我們也看到了合肥高度的綠化率。基於此,當地政府將進一步發展生態旅遊事業,這不僅將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來感受合肥的魅力,也將為當地群眾提供更加舒適的生活環境。合肥多次被評為“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我們發自內心地感到這一美譽名副其實。(翻譯:李橙 攝影:李橙 韓基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