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V阿尤:我眼中不一樣的北京天壇

2016-11-22 18:41: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到中國首都北京來旅遊一定要去天壇。它是世界文化遺産之一,吸引著成千上百萬的遊客。

  一進入公園大門,就可以看到退休年紀的中國老人三五成群圍坐在長廊上説説笑笑地打著撲克或推牌九。

  公園的中心是擁有上千年曆史壯觀宏偉的祈年殿,至今保存完好。導遊解釋説這裡是皇帝們向上蒼祈求五穀豐登的地方。帶著一臉莊重表情的皇帝走在丹陛橋的中間,甬道兩邊的大臣和侍衛隨時候命。

  我走在這條貫通南北的甬道上,想像著皇帝的臣民們如何看待他的統治。不覺間到了回音壁。在我幻想聽到那些已經消逝在久遠歷史中人們的聲音時,不遠處卻傳來陣陣天籟般優美的歌聲,原來是一個合唱團在公園的一角進行表演。

  我愉快地站在天壇圜丘壇位於中心的一塊圓形石板上,體會天圓地方的中國哲學,這塊石板被稱為“天心石”,是皇帝祭天時所站的地方,據稱那裏離天最近,皇帝的禱告也就可以直達上蒼。

  即將走出天壇公園時,一位北京本地人教我嘗試深受中國人歡迎的踢毽子運動,你需要把沉甸甸的毽子踢起來並用身體的任何部位保證毽子不落地。

  離開公園的時候,我不禁感嘆,天壇的歷史保存得如此完好,同時這座公園又與北京市民的現代生活完美結合,讓人們既可以到這裡來憑吊歷史,獲得精神上的滿足,又可以休閒娛樂,得到身體上的鍛鍊。(作者:阿尤·約翰遜  翻譯:王蕾  攝影:韓基韜、楊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