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V格雷高利:城市發展與生態保護並重——合肥的王牌

2016-11-22 17:47: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合肥是中國安徽省的省會城市,和許多其他中國城市一樣,合肥始終高度重視保護生態與自然環境。也正因為如此,無論是來這裡旅遊玩耍,還是出差辦事,人們都會很容易深深愛上這個城市。

  合肥是大湖名城,巢湖地屬合肥,水域面積約800平方公里,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如果你想以巢湖遼闊的水域風光為背景淩波微步,那麼有很多路線、步道可以供你選擇。如果你來合肥卻沒有來巢湖,那真的太遺憾了,這裡不僅僅有煙波浩淼的湖光山色,被譽為“三珍”的銀魚、白米蝦和大閘蟹也能讓你大快朵頤。此外,被譽為中國四大古溫泉之一的半湯溫泉也不容錯過,它富含30多種活性元素,自古以來便盛名在外。

  在生態方面,合肥高度的綠化率與豐富的植被也值得關注。近年來,當地政府不懈努力,下大力氣植樹造林,使合肥成為中國首批3個“國家園林城市”之一。在此方面,專業的城市規劃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使合肥“園在城中,城在園中”。和很多其他的中國大城市一樣,合肥有很多大規模的高層建築,即便如此,合肥仍然保持著較高的綠化率;我們這次來合肥是在冬天,但依然可以發現,在城市的每個角落,綠色隨處可見。綠意盎然的合肥使當地居民以及遊客可以愜意地生活,詩意地棲居,合肥也因此多次榮膺“中國人居環境示範獎”。

  此外,還令合肥人引以為豪的是,合肥擁有四個國家級森林公園,這是合肥市政府和人民多年的努力換來的結果,因為森林公園並不都是天然形成的,我們此行到訪的合肥濱湖濕地森林公園就是中國首個退耕還林並經生態修復建成的國家級森林公園。濱湖濕地森林公園佔地1200公頃,其中水域面積近400公頃,有著保護完好的生態系統,園內有約300種植物,160種動物。(翻譯 攝影:李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