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大V奈婉娜:我已經開始想念創新之都合肥了

2016-11-24 13:44: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保加利亞大V參觀北大未名生物醫藥公司實驗室

11月19日晚,結束了“海外大V創新中國行”在合肥的活動,我們再次乘坐高鐵抵達了北京南站。短短幾天的行程,卻讓我感覺非常的充實,當我即將離開中國的時候,我反而有些不捨。中國的快速發展在目前世界經濟復蘇緩慢的大環境下顯得格外不可思議,同樣中國城市的發展速度也令我嘆為觀止。合肥這樣一座我以前沒有聽説過的城市,為我這次中國之行帶來了如此多的驚喜。

在合肥半湯生物醫藥基地,我們在園區負責人的帶領下參觀了整個園區的規劃展廳。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整個生物經濟實驗區的規劃讓我看到了中國對於大力發展科技創新的決心和長遠的眼光。在這一片曾經巢湖邊草長鶯飛的濕地上,即將崛起全球首個生物經濟實驗區,這裡佔地31萬平方公里,總投資超過30億美元,將吸引超過一千名高端科技人才,同時這裡也將吸引全世界生物、化學、醫藥等領域研究學者的關注。在科技創新領域,我感覺中國的學者專家説的更少,但是做的更多,他們有國家強大的資金和政策作為支持,他們有中長期的發展目標和規劃,他們建立完善的基礎設施,無論是交通,辦公樓,住宅,酒店,醫院等一系列設施很多都已經完工。整個園區從上空俯視會看到一座座實驗樓形成ANTIBODY、ATCG等字樣,現代感十足。這讓我感到中國人的創新産業不是簡單的科技創新,他們會把事情想的更加週到,十分穩妥地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合肥這座城市不僅有出色的科技創新能力,這裡還是一座生態文明城市,這座城市的森林覆蓋率很高,我們參觀了合肥濱湖濕地森林公園,這裡自古以來就是人們圍湖造田的場所,但是現在,隨著綠色發展的理念深入人心,退耕還湖,營造更好的生態環境成為了更加重要的任務。這座公園裏茂密高大的樹木隨處可見,人們可以在公園裏散步,騎自行車或者乘坐電瓶車小火車進行休閒娛樂活動。這座公園內的生態步道,可以讓遊客更加親近自然。在歐洲我們發起了“綠色浪潮”生態電影節來號召更多的人來關注環境問題,保護我們生存的地球,但是中國人已經在實實在在地做著這樣的事情。

離開闔肥以後,我的心情仍然不能平靜,我覺得合肥還有太多我希望了解和體驗的東西。我知道在中國可能幾個月以後,這座城市就會發生新的變化,我很高興看到這種變化,我的祖國保加利亞也非常需要這樣的變化。我迫切希望更多的外國人可以學習中國科技創新的經驗,享受科技創新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的變化。如果保加利亞的專家學者希望來到中國研究中國的科技創新之道,我一定會推薦他們來到合肥走走看看,我感覺已經對這座古老又富有活力的城市産生了感情,希望有機會再次來到合肥,通過對比,更加深刻地感知中國的發展速度。(翻譯:侯奕光 攝影:侯奕光 韓基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