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兵馬俑將在英國利物浦展出 當地博物館稱“非常激動”

2016-12-08 13:55:56|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衛報》12月7日報道,部分秦始皇兵馬俑將於2018在英國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這是繼十年前在大英博物館展覽後,兵馬俑又一次在英國展出。

  英國文化部部長布拉德利宣佈,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將會成為人類寶貴遺産秦始皇兵馬俑的下一個展出地。

  本週,布拉德利正率領代表團訪問中國,為中英搭建文化橋梁。她説:“兵馬俑是20世紀最重要的考古發掘之一,我很高興2018年能首次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兵馬俑。我相信,該展覽將會受到各地民眾的熱烈歡迎。”她還表示,“展覽將加強中英兩國間的文化交流,進一步增進兩國間的長久關係。”

  兵馬俑上次來英國是2007年大英博物館的展覽上,那是繼1972年舉辦埃及法老圖坦卡蒙展覽後該館最為成功的展覽,當時展覽共有170萬觀眾餐館了圖坦卡蒙展覽。有85萬人參觀了兵馬俑。此前,兵馬俑則只于1985年在英國愛丁堡市藝術中心的一個更小的展覽中展出過。

  利物浦國家博物館預計,此次展覽將達到與大英博物館展覽類似的規模,吸引來自全英國和歐洲的參觀者。此次將展出約120種不同類型的兵馬俑,其中包括一些從未亮相英國的兵馬俑類型。

  利物浦國家博物館負責人大衛•弗萊明表示,能簽署諒解備忘錄將兵馬俑帶來當地展出,博物館方面“非常激動”。此展覽為其6個月,時間是2018年2月到10月。 弗萊明説:“這一時刻對於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和利物浦國家博物館而言,都具有重要意義,與國際夥伴保持友好對話很重要。”

  他還表示,利物浦擁有歐洲最古老的華人社區,而此次展覽也將成為當地一個特別自豪的事情。“我們很驕傲能加強利物浦與中國其他文化組織間的聯繫,舉辦此次展覽吸引世界各地遊人前來。”

  《衛報》報道稱,2016年夏天,中英兩國在欣克利角核電項目上出現分歧。11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會面時談到,目前為中英兩國關係的“黃金時期”。布拉德利此次訪問是英國嘗試修復兩國關係所作出的最新努力。

  多年來,英國一直把文化作為一種軟實力工具在中國進行傳播。2016年,皇家莎士比亞劇團首次到中國演出。大不列顛圖書館則展出了一些文學珍藏品。

  (原標題:中國兵馬俑將在英國利物浦展出 當地博物館稱“非常激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