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局勢動蕩 日本股民選“亂”為2016年度漢字

2016-12-09 11:18:1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獨立信投企業SPARX Asset Managemen以594名個人投資者為對象,調查了表現日本股市2016年行情的年度漢字,結果排在首位的是“亂”字。共有112人選擇了這個字。

  據報道,2016年自新年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開始,日本股市迎來連續6日下跌等動蕩的開局。由於英國決定退出歐盟(EU)以及唐納德·特朗普贏得美國總統選舉等影響,日經平均指數劇烈波動。有受訪者表示,“(日本股市)被海外的新聞所左右”。

  排在第2位的是“迷”,有35人選擇了這個字。第3位是“變”和“忍”,選擇這兩個漢字的均為20人。

  據了解,2015年日本個人投資者選擇的年度漢字也是“亂”。不過從回答比率來看,2015年選擇“亂”字的人僅佔整體的9%,而2016年這一比例提高至19%。可見日本更多股民實際感受到了股市波動。2015年日經平均指數曾一度突破2萬點大關,因此“升”名列第3位。

  (原標題:國際局勢動蕩 日本股民選“亂”為2016年度漢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