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在南京舉行(組圖)

2016-12-13 11:33: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儀仗隊敬獻花圈。(網絡截圖)

  12月13日,十時整。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在南京舉行。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內,聚集了倖存者及遺屬、部隊官兵、學校學生、國際友好人士等各界人士。

  初冬晨曦中,人們裹著厚重的素色衣裝,披著白色雨衣,佩戴白色胸花,為反戰與和平的集會而來。

  舉行公祭儀式所在地——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位於南京老城南的水西門大街418號,是江東門“萬人坑”遺址。館中,仍向世人陳列著原址挖掘出的遇難者皚皚白骨。

  十時整,公祭儀式正式開始。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在廣場上響起,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軍攻佔南京。之後,日軍在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40多天屠殺,殺害30多萬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從1994年開始,江蘇省和南京市都會在每年12月13日舉行哀悼儀式,包括撞和平鐘、敬獻花圈等。

  2014年2月,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設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的決定草案,最終決定,將每年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文字來源:中新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