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數大城市陸續發起集會 聲援敘阿勒頗民眾

2016-12-15 10:06:30|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2月14日報道稱,巴黎、里昂、裏爾等大城市陸續爆發聲援阿勒頗民眾的民間集會活動。法國當地時間12月14日晚間,好幾百人聚集在蓬皮杜中心。他們舉著“拯救阿勒頗”、“拯救敘利亞民眾”等標語牌。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負責人布朗表示,對阿勒頗發生的一切不能視而不見。

  布朗稱,不能為了解放一座城市就屠城,殺害當地民眾,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阿勒頗東部地方議會主席哈桑(Brita Hagi Hassan),促請15日在布魯塞爾開會的首腦們能夠傾聽阿勒頗民眾求助的聲音。

  據悉,作為法國象徵之一的埃菲爾鐵塔在12月14日20點起熄滅燈火,試圖以這種方式“面對敘利亞阿勒頗在炮彈轟炸下的民眾”。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14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埃菲爾鐵塔是巴黎的象徵,但14日晚巴黎市要以關閉埃菲爾鐵塔燈光這一象徵性行動,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對無法逃離炮火的敘利亞阿勒頗平民做出緊急反應。

  (原標題:法國數大城市陸續發起集會 聲援敘阿勒頗民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