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 近期熱點城市房價降溫

2016-12-19 15:38: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雨):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19號)發佈11月70個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其中,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一二線城市房價走勢呈現積極變化,三線城市總體較為穩定。而11月下半月,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中11個城市房價環比下降或持平,熱點城市迅速降溫。業內人士表示,近期樓市走勢表明中國樓市已經進入拐點,展望明年房價將總體回落。

  最新數據顯示,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個數減少,分別比上月減少7個和8個;環比下降的城市個數增加,分別比上月增加4個和7個。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調控政策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産市場迅速降溫。目前,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2個月出現回落,二線城市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本月開始回落。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指出,這一系列變化表明樓市拐點已經出現。

  張大偉説:“從房價上升的拐點來看,已經明顯出現了。不論從過去領漲的一線還是逐漸取代一線的二線城市價格漲幅來看,在11月份我們都出現了持平的變化,從數據特點來看,房價在持續上漲9個月之後,快速的扭轉。11月住宅環比降幅是非常明顯的。從二手城市價格來説,15個龍頭城市在11月份下半月,除了濟南鄭州武漢廣州以外,全面出現了環比的下調和持平。從第三個特點來看,合計在10月份到11月份,兩個調控月,大概有50個城市目前房價環比漲幅相比較9月份有明顯的收窄。”

  分城市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為上漲0.1%和持平,分別比10月份回落0.4和0.6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4%和0.3%,分別比10月份回落0.9和0.5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房價總體較為穩定。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公報指出“既要抑制房地産泡沫,又要防止出現大起大落”,同時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從這些表態可以看出,2017年國家對房地産的態度仍將延續今年10月以來的加強對重點城市進行收緊的總思路,2017年地産銷售和投資都將面臨下行壓力。易居房地産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説:“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用了很多的篇幅來分析和闡述房地産政策、形勢,主導方針還是抑制資産泡沫,抑制房地産泡沫,抑制投機需求,抑制過熱。在這樣一個方針指導之下,2017年總體上講,政策面尤其是對於房價漲幅比較大的城市政策面是偏緊的,這個應該具有持續性,2017年不會重新放鬆,這就會決定著2017年全國主要城市一線和強二線樓市是震蕩式降溫的,這個大勢已經形成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