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堅持按期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2016-12-19 08:03:2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18日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表示,針對“薩德”入韓問題,政府主要基調不會出現變化,將繼續實施現有政策。由於黃教安的立場與在野黨陣營背道而馳,雙方在今後政策實施過程中將難免“交鋒”。

  韓國國會本月早些時候通過針對樸槿惠的彈劾案後,總理黃教安隨即代行總統職權。他18日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就“薩德”入韓和韓日“慰安婦”等相關問題發表看法。

  黃教安談及“薩德”問題時説,韓國和美國經過艱難歷程達成協定,這並非韓國單方面的外交政策,因此很難輕易改變立場。在韓日達成的“慰安婦”問題相關協議方面,他也持同樣立場。

  韓聯社預計,鋻於黃教安堅持現有外交政策,“薩德”部署相關工作可能提速。本月早些時候,一些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總統樸槿惠遭到彈劾,國內政局不確定性增加,韓國國防部決定加快“薩德”反導系統的相關部署工作,最快可能在明年5月完成部署。

  根據消息人士的説法,為了能儘早完成部署工作,韓國國防部甚至考慮省略掉環境影響評估的環節。

  黃教安的最新表態與在野黨陣營背道而馳。在野黨方面要求政府推遲部署備受爭議的“薩德”反導系統,相關事宜交由下屆政府處理。分析人士認為,在野黨方面和下屆總統潛在候選人將對黃教安的表態予以駁斥。

  此前,在野黨陣營還曾主張,黃教安作為過渡時期的“臨時”角色,應保持低調,具體職權也應受到限定。不過,黃教安似乎不為所動,繼續積極參與各項國家事務。

  “薩德”全稱為“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美韓今年7月宣佈,將在韓國部署“薩德”,理由是防範朝鮮可能發動的導彈攻擊。今年11月,韓國政府與樂天集團達成“換地”協議。根據這一協議,前者用首爾附近的京畿道南楊州市一塊國有土地換取後者擁有的星州郡高爾夫球場,作為“薩德”營地。(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