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親信門”主角崔順實之女或主動回國受查

2016-12-23 16:25:40|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負責調查“樸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的韓國獨立檢察組對涉案人崔順實之女鄭某採取強制傳喚措施,司法界預測,被傳身在德國的鄭某有可能近期主動回國受查。

  據報道,鄭某的律師李炅在23日表示,鄭某試圖流亡瑞士的報道不屬實。他透露,自己最近沒能與鄭某取得聯繫,鋻於鄭某在當地也可查看國內新聞報道,她應已獲悉拘留證簽發的消息。

  韓聯社報道稱,目前,鄭某被傳與剛滿周歲的兒子身在德國,具體行蹤無更多詳情。

  另據韓國一家媒體報道,有人目睹鄭某于本月15日與5名男性共乘一輛寶馬車經由德國法蘭克福中心街區。

  韓國司法界人士認為,由於韓國與德國進行司法互助,德國警方也將對鄭某發佈通緝令,因此鄭某很可能在此前主動回國。李炅在律師表示,其間鄭某本人也表示有意接受傳喚回國。

  韓國獨立檢察組20日以涉嫌走後門上大學妨礙招生工作為由提請法院簽發鄭某的拘留證並獲批,獨立檢察組已要求德國司法部門提供合作。韓國外交部還根據獨立檢察組的要求勒令鄭某在限期內交出護照否則宣佈護照作廢。

  (原標題:韓“親信門”主角崔順實之女或主動回國受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