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守護兩會第一道崗 住在集裝箱裏的兵

2017-02-20 14:12:1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在京臺高速進京檢查站裏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平均年齡23歲,住在由集裝箱搭建成的簡易房內,他們就是武警北京市總隊八支隊的執勤官兵。

  圖片默認標題

  官兵們居住的由集裝箱搭建而成的簡易房。由於緊鄰高速公路,當有車輛經過時簡易房都會有明顯的震動感,使得官兵難以入眠。圖為執勤官兵在集裝箱房前集合。

  圖片默認標題

  檢查點由三座集裝箱房和一輛警務車組成。兩座集裝箱房用於辦理進京證及供交警休息,另一座集裝箱房和一輛警務車則作為15名武警官兵執勤和生活所用。

  圖片默認標題

  狹小的集裝箱房內只能擺下四張上下鋪,雖然警務車內還有四個鋪位但也無法滿足所有官兵休息所用,其餘人只能睡在折疊床上。

  圖片默認標題

  集裝箱房緊鄰高速公路,所以只能在室內進行體能訓練。圖為武警官兵在室內進行體能訓練。

  圖片默認標題

  警務車旁整齊的擺放著為應對突發事件而準備的警用裝備,每天早上都有官兵對這些設備進行檢查。圖為一名官兵正在檢查裝備。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一名官兵對警用裝備進行檢查。

圖片默認標題

集裝箱房內設有監控,24小時有官兵進行值守,以確保有特殊情況發生時能及時應對。

  圖片默認標題

  特殊的環境讓官兵吃飯、洗漱都有不小的難度。早中晚三頓飯都需要乘車返回距離卡點九公里的公安檢查站大樓解決,簡單洗漱也只能趁這些時間去。上勤人員的飯只能由官兵從九公里外帶回,等下勤的時候再吃。圖為剛下勤的官兵在警務車內吃午飯。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帶回的飯菜,兩個肉菜、兩個素菜。

圖片默認標題

雖然環境艱苦,但是武警官兵依然嚴格要求自己,利用中午時間對集裝箱內進行打掃。

圖片默認標題

排放整齊的水杯。

  圖片默認標題

  休息時間,官兵坐在一起看看雜誌,相互交流雜誌上有趣的內容。除了看雜誌偶爾也會組織官兵看電影,打牌等,以豐富官兵的日常生活。

  圖片默認標題

  執勤分隊副中隊長王今龍説:“我們的職責就是守衛百姓的安全,2017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我們會為首都安全貢獻我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