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羅馬尼亞前總統摩爾多瓦國籍被取消

2017-01-04 13:52:4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3日電(記者林惠芬)基希訥烏消息:摩爾多瓦新總統伊戈爾·多東3日簽署命令,取消羅馬尼亞前總統伯塞斯庫的摩爾多瓦國籍。

  2016年12月23日宣誓就職的多東表示,他是根據憲法關於總統對國籍問題有決定權的相關條款簽署上述命令的。多東此前曾多次公開表示,伯塞斯庫獲得摩爾多瓦國籍的程式不合規定,這是其國籍被取消的主要原因。

  據報道,多東一直反對摩爾多瓦當局向主張羅、摩兩國統一的伯塞斯庫授予國籍。伯塞斯庫夫婦2016年3月正式申請摩爾多瓦國籍,並於6月9日獲得摩時任總統蒂莫夫蒂的批准,11月3日在摩駐羅馬尼亞使館宣誓入籍。正在競選總統的多東當時就表示,他當選總統後將取消伯塞斯庫的國籍。

  伯塞斯庫夫婦獲得國籍後還參加了2016年11月13日舉行的摩爾多瓦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並公開表示支持多東的競爭對手馬婭·桑杜。多東最終以52%的得票率贏得選舉。

  今年65歲的伯塞斯庫2004年至2014年出任羅馬尼亞總統。

  摩爾多瓦原為羅馬尼亞的一部分。1940年被劃入蘇聯。1991年摩爾多瓦宣佈獨立。羅、摩兩國人民同文同宗,同操一種語言。

  (原標題:羅馬尼亞前總統摩爾多瓦國籍被取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