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顧特朗普反對 奧巴馬將再次下令轉移關塔那摩囚犯

2017-01-05 15:14: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美國設在古巴關塔那摩灣海軍基地的關塔那摩監獄。(視頻資料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僑報》1月4日報道,白宮週二(3日)發佈消息稱,奧巴馬計劃從關塔那摩監獄轉移更多的囚犯。而就在此前幾個小時,美國侯任特朗普剛剛發出警告,反對轉移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中的囚犯。

  據該報道,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Josh Earnest)週二説:“更多的轉移在等候安排”,並將奧巴馬的這一舉動稱為“對長期以來清理該監獄內囚犯的努力的繼續”。

  而週二早些時候,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也重提關塔那摩監獄問題,明確反對在他上臺之前轉移更多囚犯。他在推文中説:“關塔那摩監獄不能再釋放更多人了。那裏關押著極度危險的人,不應該被允許返回戰場。”

  對此,歐內斯特回應稱,奧巴馬在做決定時不會參考特朗普的推文。他同時表示,特朗普“1月20日就職之後就有機會實施他認為更有效的政策了”。

  上個月,奧巴馬通知國會,稱將在特朗普上臺之前轉移一部分囚犯,試圖將囚犯數量減小到最少。但是在去年2月總統競選期間,特朗普就明確告訴他的支持者:“我們將把它(監獄)裝滿。”

  另據新加坡《海峽時報》1月5日的報道, 一名美國官員4日表示,美國將在24小時內轉移4名關塔那摩監獄囚犯至沙特阿拉伯,並計劃在特朗普1月20日就職日之前,將19名囚犯轉移至至少4個國家,包括意大利、阿曼、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

  報道稱,如果轉移計劃進行順利,關塔那摩監獄最終還將剩下約40名囚犯,這意味著奧巴馬聲稱要在他任期內關閉關塔那摩監獄的承諾失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