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新聞發佈會舉行

2017-01-05 17:24: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2017年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5日舉辦新聞發佈會。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副主任、中國館政府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全面介紹中國館籌備情況,展示活動方案併發布中國館標誌,哈薩克斯坦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努雷舍夫介紹世博會整體籌備進展。

  王錦珍表示,中哈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中國參加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中哈全面合作。王錦珍指出,中國參加本屆世博會,擁有理念清晰,主題鮮明,技術領先,活動豐富等亮點。他還説,中國館將配合領導人訪問,結合“一帶一路”倡議、中哈建交25週年和哈薩克斯坦“中國旅遊年”等主題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開館儀式、中國國家館日、中哈能源合作論壇、中哈旅遊合作論壇、中國秦兵馬俑文物展等大型活動,中國省區市活動周(日)和企業活動日等。

  王錦珍介紹,中國是首批簽署參展協議和首個接收展館的參展國,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推進。中國將以最大模組——1000平米參展,中國館主題為“未來能源,綠色絲路”。

  努雷舍夫大使代表哈方介紹阿斯塔納世博會情況,對中國政府給予阿斯塔納世博會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説,哈政府對中國參展高度重視,希望通過本屆世博會,進一步深化哈中合作。

  發佈會上,還舉行了中國館合作企業和合作媒體授牌儀式。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和浙江省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被中國館組委會授予中國館官方合作夥伴稱號,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國館金牌贊助商稱號,新華社、人民網及人民畫報社被授予合作媒體稱號。這是首批與中國館組委會簽署合作協議的企業和媒體。

  本屆世博會將於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辦,主題為“未來的能源”。這是首次由中亞國家舉辦的世博會。截至目前,已有112個國家和18個國際組織確認參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