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奧巴馬敦促民主黨捍衛醫改法案

2017-01-05 11:38: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奧巴馬敦促民主黨捍衛醫改法案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5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目前正敦促民主黨為其醫改法案力挺抗爭。此前特朗普團隊曾稱要廢除奧巴馬醫改法案。候任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也在國會表示要取締奧巴馬醫改計劃。

  據悉,共和黨已在參議院著手進行針對廢除醫改的第一步,以51票對48票通過了新的預算決議,意圖截斷奧巴馬醫改的項目資金。與此同時,奧巴馬與其民主黨成員進行了兩個小時的私人會議。民主黨眾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向記者表示,奧巴馬鼓勵他們為保護醫改這一傑出的民主黨成果而抗爭。還有一些眾議員向媒體透露,奧巴馬鼓勵他們在面對即將控制白宮和參眾兩會的共和黨面前,依然保持強勢。

  目前,奧巴馬醫改法案已關係到2000萬美國人的健康問題。而在2010年,其所推行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即奧巴馬醫改法案)卻遭來保費負擔猛漲的詬病,導致一些主要的保險機構退出了該計劃,令許多美國人面臨難投保的境地。

  儘管奧巴馬醫改有一些缺點,但國會議員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也正是奧巴馬醫改讓幾百萬美國人真正享受到醫療保健的實惠。(李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