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鐵路打冰人的“安全夢”(組圖)

2017-01-06 17:20:52|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1月5日,鄭州鐵路局新鄉供電段東田良打冰點的工作人員沿鐵路步行至丹珠嶺隧道,準備進行打冰作業。

  當日天還沒亮,郭樹林和張廣淵就開始收拾工具,準備和工友們一起趕往丹珠嶺隧道進行打冰作業。丹珠嶺隧道位於太(原)焦(作)線東田良至趙莊區間,由於建造年代久遠,隧道滲水結冰嚴重,如不及時清除,有可能威脅行車安全。即將到退休年齡的郭樹林、張廣淵是自1985年起就在東田良參加打冰作業的老手,對隧道結冰點瞭如指掌,而今年也是他們的最後一個打冰季。當天的工作從7點05分開始,6米多長的打冰桿在他們的操縱下,左右舞動,冰屑飛濺,近一個小時的作業,清除冰害127處。

  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正是鐵路人戰冬運保春運的關鍵期,也是打冰作業的繁忙期,郭樹林和張廣淵所在的鄭州鐵路局新鄉供電段管內有太焦、侯月二線,共有隧道70余座,滲水點400余處。為排除冬季隧道滲水形成的安全行車“危險源”,該段在結冰嚴重的隧道密集區,設置10余個打冰點,由200多人的打冰隊分別駐守,24小時不間斷監控隧道滲水情況,發現冰情及時清除,確保列車運行安全。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