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特朗普提名新情報總監 曾擔任駐德大使

2017-01-06 10:43: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印第安納州參議員丹·科茨(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5日報道,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過渡團隊證實,特朗普將任命前印第安納州參議員丹·科茨(Dan Coats)為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科茨2016年決定不再競選連任,今年1月份從參議院退休。他將成為特朗普的首席情報顧問,並負責美國情報工作。他的任命需要參議院批准。科茨在1989年到1999年間曾擔任美國參議員,在老布什(George W. Bush)總統第一個任期中還曾擔任美國駐德國大使。2010年贏得選舉,重新返回參議院。

  此前,美國情報界得出結論,認為俄羅斯駭客干擾美國總統大選,包括黑入民主黨競選團隊和個人的電腦、伺服器等。但是特朗普曾多次駁斥這個結論。情報機構正對此進行詳細審查,科茨正是在這種情況下獲得提名的。此外還有傳聞稱,特朗普正考慮採取措施,限制國家情報總監的權力。

  即將成為新一任白宮新聞發言人的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強調稱,所有過渡期間的活動都以收集信息為目的,所有討論也都是試探性的。特朗普的優先議程將是確保美國民眾的安全和國家安全,他承諾將為此尋找最好、最高效的方式。斯派塞還重申,有關“重組情報機構”的傳聞絕不是真實的。 

  緬因州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表示:“科茨不是個狂熱的黨派分子,他很了解情報界。他曾擔任過美國駐德國大使,有外交政策方面的相關經驗。此外,他是個和藹可親、易於相處的人。但我也並不排斥其他候選者,我們需要等到聽證會後才能確定人選。”(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