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網絡攻擊未影響美國大選結果

2017-01-07 09:38:33|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華盛頓1月6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6日在紐約與美國政府情報機構領導人會晤,他在會晤後發表的聲明中表示,網絡攻擊對美國大選結果沒有造成影響。但情報機構同日發佈的分析報告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下達了旨在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行動,試圖幫助擴大特朗普的勝選機會。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情報機構領導人近期多次指責俄羅斯對美國機構進行網絡攻擊,干預總統大選,但迄今特朗普拒絕接受這一結論。

  特朗普當天在聲明中説,他與情報機構領導人進行了建設性會晤和對話,他對情報機構的工作抱有極大的敬意。雖然俄羅斯等國持續試圖侵入包括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在內美國政府機構、企業和組織的網絡基礎設施,但網絡攻擊對美國大選結果沒有造成影響,美國的投票機沒有遭到破壞。

  特朗普説,駭客也試圖侵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但該委員會擁有強大的網絡防禦,駭客未能取得成功。

  他強調,美國需要積極應對和阻止網絡攻擊,他將任命一支網絡安全團隊,責成該團隊在其就職後90天內提交具體的網絡安全計劃,保護美國的安全將是他作為總統的首要任務。

  據美國媒體報道,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中情局局長布倫南、國家安全局局長兼美國網絡司令部司令羅傑斯和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等人參加了與特朗普的會晤。

  與特朗普的表態針鋒相對,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當天下午發佈了一份關於俄羅斯在美國大選中活動和意圖的評估報告。這份報告稱,俄羅斯總統普京2016年下達了旨在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行動,俄羅斯的目標是削弱公眾對美國民主進程的信心,詆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傷害希拉裏的候選資格和潛在總統任期。情報機構分析認為,比起希拉裏,普京和俄羅斯政府明顯更偏向特朗普。

  報告説,通過詆毀希拉裏,普京和俄羅斯政府試圖幫助擴大特朗普的勝選機會,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局都認可這一分析結論。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當天在聲明中説,情報機構並未就俄方行為對美國大選結果的影響進行評估。此外,國土安全部還認為,美國大選計票工作沒有受到俄方攻擊或破壞行為的影響。

  美國國會領導人6日表達了對特朗普的支持。眾議長瑞安表示,他強烈反對任何針對美國大選的外來干預行為,但同樣必須明確的是,外來干預並未對大選投票過程造成影響,任何人不應利用情報機構分析報告來否定特朗普當選的合法性。(完)

  原標題:特朗普稱網絡攻擊未影響美國大選結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