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團隊:所有駐外大使在總統就職日前離任

2017-01-08 13:39:52|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聶崢

資料圖:特朗普 新華社發

  中國日報網1月7日電 據路透社1月5日報道,近日,數位美國外交官向美國《紐約時報》透露,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過渡團隊發佈了一條命令,要求由奧巴馬任命的駐外大使在特朗普就任總統之前全部離職。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此前通知所有由政府任命的駐外大使在1月20日之前提交他們的辭職申請。該部門去年12月23日稱,這項命令將會被“無差別執行”,而這恐怕會導致數月內,美國駐德國、加拿大、英國等重要國家的大使職位都出現空缺。

  過去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在政權交接時通常會准許一些駐外使節在工作地逗留幾週甚至幾個月,尤其是針對那些家中有學齡兒童的使節。特朗普過渡團隊的這一命令打破了數十年來的慣例,拒絕為外交人員提供短暫的時間來完成職務交接。

  特朗普過渡團隊的高級官員表示,此舉並沒有任何惡意,只是為了確保奧巴馬任命的駐外使節按規定時間離開政府部門,正如當前數千名白宮和聯邦機構中的政治幕僚所必須要做到的一樣。

  報道稱,對於奧巴馬任命的政府官員,特朗普立場堅定絕不留任,因為他準備在20日就職總統後清算奧巴馬在國內外政策方面的政治遺産。

  有外交官員表示,這個命令使他們的生活變得一片混亂,為了能夠繼續留在當前所在國家,確保子女完成學業,他們不得不緊急地安排住所並申請簽證。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