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放言任內美俄會更好 稱"傻子"才會與俄對立

2017-01-09 14:43:4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章文君

  參考消息網1月9日報道 美媒稱,特朗普發推文説,美國已然面臨許多全球問題,無需再把與俄羅斯的不穩定關係加入其中。

  據美聯社1月7日報道,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説,“只有傻子和蠢材”才會反對與俄羅斯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在美國情報機構報告指責俄駭客干擾美國大選、助力特朗普獲勝後,他似乎也沒有改變自己的看法。

  特朗普在推特網站上説:“與俄羅斯建立良好關係是好事,並非壞事。”

  他還説,“我們在全球已經有夠多問題了”,在他任內,俄羅斯會比奧巴馬在位時更尊重美國。

  特朗普發推文説,美國已然面臨許多全球問題,無需再把與俄羅斯的不穩定關係加入其中。只有傻子和蠢材才會認為(與俄羅斯)建立良好關係是件壞事。他同時表示,他的做法可能會讓美俄攜手合作,解決“世界上一些重要而迫切的問題”。

  報的稱,就在情報官員回顧關於大選的報告時,他們還做出了一個棘手的預測:俄羅斯用骯髒的手段干擾了美國政治和決策。2016年11月8日的大選剛結束,俄羅斯便開始發動一起“網絡釣魚”攻擊,誘使人們透露他們的電子郵箱密碼,目標是美國政府工作人員和專門研究國家安全、防務和外交政策的智庫。

  這份報告是迄今為止關於俄羅斯對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個別民主黨人(包括希拉裏的競選主席約翰·波德斯塔)的電子郵箱賬戶發動駭客攻擊的最為詳盡的公開描述。

  這一公開報告稱,俄羅斯政府向維基揭秘網等機構提供了這些電子郵件。

  報告還説,俄羅斯還利用國家資助的宣傳機構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惡意評論。另外,情報官員認為,莫斯科將把從競選活動中吸取的教訓用於美國及其盟國今後的大選。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1月7日報道,在美國情報部門發表了一份關於普京在美國網絡系統被黑事件中所起作用的報告後,當選總統特朗普7日早上發表一系列推文稱,一旦他就任總統,俄羅斯會“比現在更加尊重”美國。

  在整個競選活動中,特朗普曾多次稱讚普京對國家的“牢牢控制”,以及普京對這位紐約商人顯然有利的看法。特朗普7日早上發表的推文似乎支持與俄羅斯建立同盟,儘管情報部門“高度相信”普京下令實施了駭客行動,意在左右美國大選。

  他寫道:“我們在全球已經有夠多問題了,我當了總統之後,俄羅斯會比他們現在更尊重我們,兩國或許會攜手合作解決世界上一些重要而迫切的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網1月7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裏表示,希望美國下一任總統特朗普能處理好和莫斯科的關係。

  克裏説,“我可以説的是,當選總統特朗普有機會嘗試同俄羅斯處理好關係,並確定他們是否有意與我們就一些問題達成一致”。

  克裏還指出,最近幾年俄美在一系列方面進行了成功的合作,包括將化學武器運離敘利亞以及與伊朗開展核談判等。但是克裏表示,雙方依然存在妨礙協作的一系列困難。

  

  資料圖:特朗普 新華社發

  (原標題:特朗普放言任內美俄會更好 稱"傻子"才會與俄對立)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