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政府道德辦公室:特朗普對公司的安排不足以消除利益衝突

2017-01-12 16:29: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特朗普與自己的兒女們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1月12日報道,對於特朗普決定在就職前將旗下公司全權託付給兩個兒子的計劃,美國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給予嚴厲抨擊,法律和道德專家也認為特朗普的舉措不符合法律要求。

  根據特朗普的計劃,在1月20日他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前,將把對集團的領導和管理權移交給自己的兩個兒子小唐納德(Donald Jr.)和埃裏克(Eric)以及集團首席財政官魏森爾貝格(Allen Weisselberg)。在特朗普就任總統期間,他將辭去公司的一切職務,不參與任何公司事務,小唐納德、埃裏克和魏森爾貝格全權管理特朗普集團,完成各種決策。

  對此,美國政府道德辦公室負責人沃特·肖布(Walter Shaub)在週三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特朗普對公司的安排完全不足以避免潛在的利益衝突,也沒有達到過去40年曆任總統所遵循的標準。他認為,特朗普避免利益衝突的唯一辦法就是出售資産並將其放入保密信託;否則他的兒子給他打理公司,他總可以知道公司的運營狀況,而且他也可以從報紙或者電視上得到相關信息。

  一些法律和道德領域的專家也認為,特朗普此舉不能有效地消除利益衝突。哈佛大學教授、美國主要憲法律師勞倫斯·特賴布(Laurence Tribe)在推特上發文稱,“如果特朗普和他的律師認為這樣就可以解除大家在道德和憲法上的顧慮,他們還是再想想吧”。“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的下巴都快掉了。特朗普的解決方法完全就是個虛假的藉口”。

  專家稱,特朗普的舉措不符合美國憲法中的酬金條款,這一條款禁止政府中的任何人員接受外國勢力的禮物或好處。如果特朗普依然掌控自己的公司,那麼即使他不親自打理,他也會從特朗普集團的外國業務中受益。

  肖布表示,如果特朗普決定調整自己的計劃,道德事務辦公室將隨時提供幫助。(王高飛)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