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卿人選蒂勒森:關注俄重新崛起 呼籲美俄對話

2017-01-12 10:29:3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2日電 綜合報道,12日,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國務卿人選蒂勒森將出席參議院的提名確認聽證會。據悉,他將在聽證會上對俄羅斯重新崛起表示關注,並呼籲美國與莫斯科展開公開與坦誠的對話。

  當前美俄關係因俄羅斯被指利用駭客干預美國總統大選而陷入緊張,美國因此對俄實施更多制裁。

  據蒂勒森預先發佈的聲明稿,他將在聽證會上説,俄羅斯對美國“構成了威脅”。不過,他強調,俄羅斯是在“美國缺乏領導力”之際重新崛起,這“導致門戶大開併發出了本來無意釋出的信號”。

  蒂勒森在聲明稿中説:“我們必須就俄羅斯的野心與其進行公開與坦誠的對話,以便制定我們的政策方向。”

  蒂勒森在聲明中還強調了摧毀“伊斯蘭國”組織的必要性。

  此前,在回答特朗普政府是否會加強韓美同盟的質詢時,蒂勒森説,他認為特朗普政府將會加強韓美同盟。

  蒂勒森是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前主席兼總裁。除了被指親俄,他面對的最大質疑,是能否從一個大石油企業的交易撮合者,變成稱職的美國最高外交官。

  本週將有至少七名特朗普內閣被提名人將要參加美國參議院委員會的聽證會。除了蒂勒森之外,還有司法部長人選傑夫·賽申斯、教育部長人選貝齊·德沃斯等。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考克認為,蒂勒森將獲得參議院通過。

  (原標題:美國務卿人選蒂勒森:關注俄重新崛起 呼籲美俄對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