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走進鐵路青工 春運中的最美"蹲姿"

2017-01-13 22:03:00|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杜軍帥

  

  開工前,王振在清點檢查工具,做好開工準備。中國青年網通訊員 于洪光 向帥 供圖

  中國青年網北京1月13日電(記者 李川 通訊員 于洪光 向帥)每天他們的任務就是在鐵路貨車的車底下聆聽“風”的聲音,對故障作出正確的判斷並進行精準維修,確保車底的各個管路中壓縮空氣按照各自的流通線路運行,同時保證整套空氣制動系統沒有一絲洩露。他們是鐵路貨車車底制動管係維修工,他們是所有鐵路技術工種工作中需要“蹲姿”的人,他們就是鐵路維修工。

  2013年從大學畢業進入鐵路工作的山東小夥王振就是其中的一員,他每天上班的任務就是在不到1米高的車底下維修基礎制動裝置,管子鉗、扳手、頭燈便是他的作業工具。今年春運期間,王振和眾多鐵路職工一樣,奮戰在鐵路檢修一線中。王振説,“自從進入單位工作四年來就一直沒有回家過年。”當我們看見鐵路乘務員為幫助旅客群眾回家過年依然忙碌在車廂內時,此時王振也正在單位檢修大庫忙碌著。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