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南北京局地重度霾 將對春運出行産生不利影響

2017-01-16 09:34:5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月16日電 綜合報道,華北、黃淮等地的霧和霾天氣今明日將繼續加重,河北、河南、北京、陜西關中等局地有重度霾,大霧導致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將對春運出行産生不利影響。

  【華北黃淮霧和霾加重將影響春運】

  15日,華北、黃淮等地霧和霾再次來襲。監測顯示,15日5時至16日5時,華北、黃淮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陜西大部、湖南等地出現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上述地區PM2.5濃度超過75微克/立方米,出現輕至中度污染,其中山西北部、河北南部、陜西關中局地超過150微克/立方米,達重度污染。

  同時,15日,華南南部以及西南地區等地出現降雨。今明天,南方的降雨呈逐步增多的趨勢,雨水擴展至四川盆地、貴州、湖南等地。明天,陰雨幾乎覆蓋整個南方。中央氣象臺預計,西南地區東部、江淮南部、江南、華南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河北山西陜西等地有重度污染】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16日晨,華北、東北地區中南部及陜西等地出現輕霧或霾天氣;並伴有輕到中度污染,河北中南部、山西、陜西中部等地有重度污染。北京城區空氣品質為良或有輕度污染。

  16日至17日,華北中南部、黃淮、陜西關中等地空氣污染擴散氣象條件較差,霾天氣逐漸發展,有輕至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陜西關中等地有重度霾,最強時段出現在16日夜間至17日,部分地區伴有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17日夜間起,霾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或消散,19日上述地區霾天氣過程結束。

  河北河南北京局地重度霾 將對春運出行産生不利影響

  【北京16日0時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

  據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官方微博消息,根據北京市實況監測及預報分析,預計16日空氣品質將逐步達到重度污染水準,16日至17日北京將經歷一個污染過程,預計17日入夜後,受冷空氣影響,空氣品質將逐步改善。依據有關規定,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佈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于1月16日0時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

  按照預案黃色預警有關應急措施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加強施工工地揚塵控制,組織落實停止室外噴塗粉刷、護坡噴漿、建築拆除、切割等施工作業;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做好道路清掃保潔,對重點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掃保潔頻次;北京市環保局加大對固定和移動污染物排放源的執法檢查;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加大對施工揚塵、道路遺撒、露天燒烤和焚燒以及無照售煤等環境違法行為的執法檢查。北京市委宣傳部組織媒體宣傳,做好輿論引導等工作;各區政府加強對社會公眾空氣重污染健康防護知識的宣傳,組織落實和督查、檢查轄區各項應急措施落實情況。

  【專家:此次霾天氣過程影響範圍較廣】

  專家提示,此次霾天氣過程影響範圍較廣,部分地區夜間至早間時段還伴有大霧天氣。華北、黃淮等地需做好交通安全管理,防範低能見度對春運交通的不利影響,並注意防範霾天氣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此外,目前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階段,對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而言,陰雨與低溫的組合正是一年當中最難熬的時段。正值春運,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同時陰雨天氣造成路面濕滑,請注意行車安全,部分海拔較高地區還需注意路面結冰。(完)

  (原標題:河北河南北京局地重度霾 將對春運出行産生不利影響)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