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俄就南千島群島領土問題舉行副外長級會談

2017-01-18 14:57:08|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1月17日,日本外務副大臣岸信夫(左一)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工貿部部長曼圖羅夫(右二)會談。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外務副大臣岸信夫當地時間1月17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會談。據日本共同社1月18日報道,鋻於2016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談,雙方對在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開展共同經濟活動和簡化原島民訪問四島的手續進行了協商。

  岸信夫在會談後向媒體表示“原島民的年紀也越來越大”,認為有必要早日簡化訪問手續,會談時雙方似乎有具體交涉。有關安倍希望儘快實現的訪俄計劃,可能也進行了協調 。

  岸信夫還與俄羅斯工業與貿易部長曼圖羅夫進行了會談,提及了普京訪日時日俄企業簽訂的大量協議文件,強調説:“這證明了日俄關係的發展潛力巨大,雙方意願強烈。”雙方就落實協議項目和改善俄商業環境交換了意見。

  (原標題:日俄就南千島群島領土問題舉行副外長級會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