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多地將舉行迎中國春節活動

2017-01-21 10:12: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泰國國家旅遊局關於中國春節活動發佈會現場舉行了中國傳統的舞獅表演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春節假期將於下周開始,不少人會選擇出國遊玩。中國的近鄰泰國將在春節期間與中國政府一起,舉行規模盛大的迎新春活動。泰國國家旅遊局也希望藉此來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赴泰國旅遊。

  2017年春節,泰國的慶祝活動不少,在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的隆披尼公園裏就將舉行一場盛大的文化和餐飲活動。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陳疆説:“今年是中國政府和泰國政府聯合舉辦春節活動第13個年頭,這是中國在海外舉行的中國春節活動當中規模最大、觀眾最多、時間最長的。今年非常特別,有7個中國藝術團,表演雜技、歌舞、民樂、武術等。今年最大的亮點是來了一個廚師表演團,今年是第一次來這麼大規模的表演團體,表演五天,這非常難得。他們會做各種各樣的表演,會有拉麵、點心的製作表演,我相信今年會吸引很多觀眾。”

  除此之外,在中國遊客熟知的泰國普吉、清邁、芭提雅等地也將有迎中國春節的活動。

  關注旅遊業多年的泰國記者阿卡彭説,以往的活動也都是很盛大的,他本人很喜歡這些表演,也很喜歡中國文化,尤其是茶文化:“我喜歡中國的茶文化,我喜歡沖茶、喝茶,我覺得中國的茶文化很講究,從茶葉的選擇到沖泡都很講究。”

  20日下午在推介此次活動的新聞發佈會上,到場的泰國記者人數超過以往,像阿卡彭一樣的媒體人爭相拍照、提問,隨著中泰兩國人文交流的密切,泰國媒體對中國的關注度也在提升。

  根據泰國旅遊與體育部的數據,2015年中國繼續成為泰國第一大客源國,中國內地入境泰國的遊客人次和旅遊收入均較2015年明顯增加,遊客數量達到877萬人次,為泰國帶來約856億元人民幣收入,均比2015年提升了一成多。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塔薩多次在發佈會上對中國遊客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但是,2016年泰國旅遊業也開展了針對中國低價團的專項打擊行動,低價的“零團費”遊客數量銳減,一度讓外界擔憂此舉對泰國旅遊業造成的影響。

  育塔薩在會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説,低價團的治理行動仍將開展,不過泰國始終歡迎中國遊客,新年就是一個契機:“這個節日將讓人們更加有信心,有人擔憂中國到泰國旅遊的遊客數量在下降,但是這個春節將是一個起點,讓人們對泰國很多旅遊景點抱有信心,將會有更多中國遊客前來。”

  也有遊客會擔心泰國仍然處在普密蓬國王病逝後的喪期中,遊玩活動是否會受到影響,育塔薩表示,迎接中國春節的活動將是獨特和難忘的:“我們尊敬的國王仍然在人民的心中,但是新年的慶祝活動主要是文化活動,我們的生活和好的傳統還是要繼續,尤其是在新年期間。”

  與此同時,由於泰國經濟不景氣,在泰國首都以及中國遊客集中的地方,在今年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已經先後發生過37起中國遊客財物被搶被盜事件,中國遊客溺水事故也時有發生。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也提醒赴泰國旅遊的中國遊客加強各種安全的防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